主要項目
教育
地點
香港
年份
2018
資助基金
周大福慈善基金
能力提升教育設施

香港中文大學鄭家純國際會議中心

創辦人鄭裕彤博士其中一項首次捐助,是早於 1977 年支持香港中文大學(中大)的教育項目,與專上學府尤其是中大有深厚的淵源。歷年來周大福慈善基金(基金)支持中大的發展及教育的水平提升,並於 2019 年捐助該校建設一個可舉辦國際知名學術會議的場所,促進本港高等教育發展及國際學術交流。

此會議中心交通便利,毗鄰中大教學酒店,配備先進的視聽及電腦會議系統,與及靈活的空間設計,為容納 460 人的大型會議和論壇提供卓越的體驗。

座落於 2011 年開幕的「鄭裕彤樓」一至二樓的會議中心於 2019 年建成並獲命名為「鄭家純國際會議中心」,彰顯鄭氏家族對教育善業的支持世代相傳。除了國際會議外,會議中心亦供大學各學院、學系、部門和研究單位使用。

鄭裕彤博士樂善好施,熱心公益及教育事業,家族成員亦傳承他積極行善的精神,共同創立了周大福慈善基金,致力與不同的非牟利團體合作,推動社會持續發展。中大很高興與鄭氏家族擁有共同理念,並得到周大福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,支持鄭裕彤樓一、二樓的設施翻新,建立成一個設備先進而全面的會議場地,讓大學舉辦更多國際級的學術會議及活動,促進知識傳播和交流

段崇智教授
校長
香港中文大學